[2020/10/26] Azure DevOps - 國發會

課程現場:

 

課程內容摘要:

  1. DevOps Introduction
 
 留言

介紹何謂 DevOps, DevOps對於近代軟體生命週期之影響、與帶來的改變
介紹DevOps的實踐方式與相關做法、內涵
關於DevOps的實踐與企業文化

  1. DevOps與敏捷

敏捷(Agile)開發成就了 DevOps 的承諾,讓持續交付成為可能。
迭代、敏捷、與DevOps之間的關係
如何從需求管理開始、整合到開發到工作項、進入DevOps pipeline

  1. 從repos開始建置Pipeline

版控(Version Control)驅動了DevOps Pipeline的運作,在這個單元,我們會介紹何謂Pipeline 會看到 DevOps 流程如何透過版控被觸發、運行。如何建立良好的機制,整合原始程式碼(source code)、工作項目、異動紀錄、串聯到自動化更新與上版。
同時也介紹版控工作流程與DevOps之間的互動。

  1. 關於持續整合(CI)

pipeline是CI的實踐,透過持續整合,將大幅度提升軟體品質、讓團隊合作有高效的產出,更進一步的,我們能夠有效的縮短開發時程。
在這個單元,我們將會看如何加快軟體開發的方式。不是透過加班、不需要在團隊中加人,在同樣的人力和更短的時間內,我們將可以實現更多且更高品質的產出。

  1. 關於持續交付(CD)

持續交付與自動化佈署機制簡介
自動化佈署與簽核機制
現代化佈署模型介紹(藍綠佈署、金絲雀佈署…等)

  1. 系統維運、即時監控、與反饋的取得

良好的軟體生命週期管理不會停止在交付,而是持續監控軟體運行的狀況,並且持續改善。在這個單元,我們介紹如何透過既有的技術,針對交付後的軟體進行持續的品質追蹤與改善,讓用戶對產品與團隊有更高的信任、透過高品質的軟體,實現高效的工作產出。